隔音窗施工前基本認知.隔音窗效用 可以阻隔多少?     阿賢著作 

很早之前 就很想寫這篇文章

包刮自己繪置隔音圖 花了我個小時 但我想它還是適合現場解說

所以我就沒鋪上來了 改用文字描述

但我想收集越多的資料 更多的現場施工

我想這篇文章的實用性 就很高了

給第一次想要做隔音窗的人 基本功課是很受用的

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只要我房間 裝上隔音窗 效果就會好很多

就像電視某個廣告 打雷 關上窗 就沒聲音

給大家錯誤的觀念

 

這邊我也會 教大家我的獨門絕招 簡單的測試隔音方法

hCYFFd4gg9Go_qtajyEwxA.jpg  我想

連隔音最好的牆壁 也很難擋的住 超低頻的打雷聲首先隔音最重要的因素 最重要的是環境評估

例如 鐵皮屋  普通的房間門  窗型冷氣  一房多窗 多門

以上如果這些如果都沒改善 我想花在貴的的隔音窗也是多餘

第二 才是選擇適合自己的隔音窗

施工者必須很專業的評估環境  在跟消費者溝通效果預算

如果 硬體環境是 整個房間 的隔音的做的不錯

就只有窗戶 是比較大的漏洞 我想不用做的很好 就會很有效果

當然 也可以花比較多 選用效果更好的隔音窗

許多裝過隔音窗的住家 問我 為什麼

我覺得效果不如預期 給你們施工 效果會很好嗎

我想效果是很主觀的

但是用數據 只適合用在窗戶 不能代表 現有環境的隔音效果

因為我在評估 會比較客觀

所以之前常常 帶消費者 去我們施工過的 客戶家 現場聽 效果

這樣也只是證實 窗戶的性能

不能代表 所有環境都是同樣效果

因為不方便 常常打擾 所以之後 就沒帶人去了

我也常常幫人評估 後 都決定先不做窗戶的

高樓層住家效果會比低樓層住家好

原本我想用繪圖 但還是用文字解說好了

我想用市區的高樓層 跟  鄉下的透天房 來做區別解說

市區呢 在平常時噪音 是很頻繁的 上下班更不用說

越高樓層 接收到的噪音是越廣的 但音量是較低的

如果要轉換成數據 在一分鐘 可能有300種噪音 音量平均在0-5

低樓層 接收到的噪音範圍是很小的 但聲音衝擊力道大

在一分鐘 可能只有20種噪音 音量平均在4-10

鄉下的透天更明顯  因為噪音少 但如果出現的聲音 都是突然且大聲

在一分鐘 可能只有3種噪音 音量平均在0-10

鄉下原本就車流少 所以裝上感覺 很多就不如預期

但其實 如果在聲音的瞬間 將窗戶開關 就會有差別的

解釋完 上面數據後

我為什麼會說

高樓層住家效果會比低樓層住家好

Yg7RHQdOaSpw_9n7g8p3NA.jpg  

原因在於 假設隔音窗 隔音性能在5之內都可隔音

所以高樓無論在何時 都會感覺效果好好

在市區低樓層 也會覺得有差別

在鄉下 等了許久 突然一台大卡車 呼嘯過去

ㄟ  ..聲音很明顯阿

我的測試漏音 獨門絕招 就是

將耳朵貼近你認為會漏音的地方

約1公分

如果很清楚 聽到空氣流串聲 且聲音清楚

就是空氣漏音

整個貼在牆上 聽到的就是固體傳導音

基本上固體傳導音 是很難隔的

以上有隔音上的問題 如果你很認真看完 還有疑問

歡迎在此篇文章留言

以上為阿賢著作 如有設計師 或同行要引用 請先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賢 的頭像
    阿賢

    麻吉 高雄 專業氣密窗 隔音窗 鋁門窗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