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鐵採光罩-換PC板 再加強結構

地點:高雄市九如科公館平等路

WLzAv2wceUtKFeNXTEU4MA.jpg  

更換原因:白鐵骨架嚴重下陷5公分 排水不良嚴重積水 滴水

原本結構:白鐵5公分方管 2mm樹葉PC板

需求:最好不要整座換掉

 xOL7jQOwcWygn9U_j_vnCQ.jpg  

那天到林先生家 已經是晚上8點多

看到採光罩時 我原本建議整座換掉 比較一勞永逸

後來 我'想出許多方案 跟林先生溝通

原本是想整座拆掉 改變坡度 讓排水坡度更斜 幫助排水

但因為白鐵是焊接的 很花人力移開 費用也接近 重做的費用

林先生隔壁兩戶都是馬蹄形的白鐵採光罩

所以隔壁的一半水量都會往林先生家集中 等於林先生家

有2座採光罩的排水量 同時要支撐未排出的水量

mOwtS8XhSpfuTzKyvEGxaA.jpg  

所以要從2方面下手

1.要增加 排水速度 所以要多增設排水孔

2.為了安全性問題 骨架必須要加強

我跟林先生溝通 在原有的水槽 多挖2道排水孔

雖然會從正面排出 但沒什麼影響進出

骨架因為已經嚴重下陷 我建議在採光罩中心點

用我們H型鋁合金12孔結構鋼鋁 做一個ㄇ字型支撐

前面結構 也較弱 水量支撐也最多

不像後面有牆壁借力 水量少

4uYmvFX65IcJha114jc3VQ.jpg  

所以在前面接進水槽地方 我也增加一支5公分白鐵方管

這樣全部費用2萬5 包含更換 透明顆粒3mPC板

林先生付了訂金 之後我還拿PC板才做確認

中間幾天還溝通一些細節

其實一件有難度的工程中 最重要的是心力

你想圓滿解決的態度

尤其 我對未嘗試過的工程 很感興趣

因為這樣會學到 更多經驗

a8sMnk7s4L4IwUaXTGKKbg.jpg  

施工當天 也遇到許多問題 所以一天還是沒完工

我們廠長 還特地把樹枝都砍掉 回去整車都是樹枝葉

排水管 也堵住 我們也一度懷疑 排水管作假

等排水管切開 哇  不到珍珠大的小孔

通水管 改裝水孔管 也花了2小時

vaRnugO9Jq9fT2Ir6qJq_Q.jpg  

林先生 也喜歡攝影 有幾張照片 就是借他的人像鏡拍攝的

要特別感謝他 他也特地請假陪我們一天

但下次遇到類似工程 價格可能要偏高些了

高雄玻璃採光罩 高雄PC採光罩 鋁採光罩   白鐵採光罩 高雄市採光罩 高雄縣採光罩

高雄鋁門窗 採光罩 採光罩結構分析 麻吉鋁門窗金屬設計 高雄梓官採光罩  高雄岡山採光罩  日式玻璃採光罩 高雄豪宅採光罩 法拍屋鋁門窗維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賢 的頭像
    阿賢

    麻吉 高雄 專業氣密窗 隔音窗 鋁門窗

    阿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